•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勇担当 干实事
市住建局发扬“三多一少”精神争当排头兵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4-20 09:46:0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4月20日讯 (记者薛静)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赋予全市住建工作新的历史使命。站在新起点上,市住建局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全市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发扬“三多一少”精神,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士气,挽起裤腿铆足劲,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当全市发展的排头兵。

    多一份使命担当。围绕市党代会确立的“一三四七”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市住建局把使命牢记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不折不扣抓好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落实。今年,按照“实现城乡协调发展新突破”的目标要求,全力抓好新型城镇化发展、重大片区建设、棚户区改造等重点任务,逐一明确分管领导、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和目标要求,一周一调度、一月一督查、一季一考核排名,强力推进工作落实。全市住建系统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科学的工作方法、更加完善的推进机制,高质高效加快任务落实,真正做到主动担当、不辱使命。

    多一些亲力亲为。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健全一线工作推进机制的要求,市住建局全力聚焦各项任务目标,坚持“一个项目、一名分管局长、一套工作班子、一个挂图作战表”,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在全系统上下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通过倒排工期,倒逼进度,全力推进高铁新片区建设,确保重要交通设施2018年10月与济青高铁同步投入使用,全力打造城市新门户、交通新枢纽、产业新高地、生态新空间;火车站南广场既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又是重要的交通枢纽提升工程,目前已基本完成规划梳理、资源匹配、征迁摸底等,力争通过3年时间,将站南广场片区建成城市功能新板块、城市提升新地标、品质城市先行区。今年市住建局全力推进8.6万套棚改任务落地开工,力争拆掉一片棚户区,崛起一座新地标,实现党政得民心、群众得实惠、发展得空间。

    多说行,少说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围绕推动项目落地,全市住建系统创造性地履职尽责,争做主动作为的模范。“多说怎样才行”,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千方百计想办法、解难题、促发展,为城乡建设增动力、减阻力;“少说一些不行”,剔除机械式的办事程序,克服“话好听、事不办”的敷衍态度,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力推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再创辉煌。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