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潍坊市召开中心城区第一季度城市工作考核情况新闻发布会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4-19 16:27:2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4月19日讯 (本网记者 李国栋)4月19日下午,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市提升办常务副主任于为凯通报2017年中心城区第一季度城市工作考核结果,并介绍考核有关情况;市市政局调研员周星明、市环保局副局长谢振溪、市公安交警支队党委委员侯安水就城市管理“七项专项整治”回答记者提问。

    根据全市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十大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城市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近期,市城市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城委办)牵头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单位实施了中心城区第一季度城市工作考核,标志着城市工作考核评价机制正式启动。各区(开发区)第一季度城市工作考核综合计算得分为:奎文区85.55分、潍城区87.34分、坊子区88.35分、寒亭区91.36分;高新区94.87分、经济区93.96分、保税区93.80分。滨海区和峡山区暂不纳入考核范围。

    发布会介绍了考核工作背景。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工作,高起点规划、高品质建设、高效能管理,“海城河”统筹发展布局有序展开,“六大功能”提升成效显著,城市环境形象、功能品质、公共服务水平和综合承载力大幅提升,涌现出了城市绿化、河道整治、低碳社区、公共自行车、中小学建设等一批工作亮点,在成功创建全国环保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节水型城市等荣誉之后,近年又荣获中国人居环境奖,顺利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但作为人口超过百万的城市,与国内同类城市相比,我市还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冬季雾霾频发、城郊环境较差,城区交通拥堵、停车难停车乱,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不完善,城市管理水平还不高等问题,城市转型发展的任务仍然艰巨而繁重。为此,新一届市委、市政府对城市工作不断提出新要求、作出新部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一三四七”目标任务和战略重点,要求加快建设产业强市、文化名市、活力城市和品质城市。市“两会”、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城市工作会议就做好城市工作作出具体安排,要求加快研究建立分层次、经常性的城市工作考核评价机制。1月18日,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实施“十大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城市工作的实施意见》,确定成立由市委主要领导任第一主任、市政府主要领导任主任的市城市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提升办,具体负责城市工作统筹协调和推动落实。为贯彻落实好上述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今年市城委办将城市工作考核作为推动城市转型发展的“指挥棒”、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总抓手”、完善城市工作长效机制的“关键点”摆上突出位置,在借鉴青岛、济南等地经验做法,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我市实际,研究制定了中心城区城市工作考核评价通报制度。对城市工作进行常态化考核,一方面能够及时反映各区城市工作现状,有助于查不足、找差距、补短板,形成各区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另一方面,也能够让更多市民群众通过新闻媒体等公开渠道了解各区城市工作情况,激发大家关心参与城市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发展理念和“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