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潍坊“文化名市”品牌越叫越响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4-19 10:57:3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四月的潍坊,是文化惠民的春天,是人民共享的春天,是艺术交流的春天。4月19日,第七届中国画节•第十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2017中国青年实验艺术展在鲁台会展中心落下帷幕,推进了“文化名市”建设,叫响了“文化名市”品牌。

    今年潍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提出着力打造“文化名市”,将文化建设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提出了“实施文明提升工程、文化惠民工程、文化产业培育工程、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文化品牌打造工程”五大工程, 把“文化名市”放在全国坐标系中来谋划和推进,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强市,让文化软实力焕发出强大的生产力。

    潍坊市成功举办的七届中国画节、十届文展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强”到“名”,中国画节和文展会助力潍坊市文化产业正逐渐上升到支柱产业的地位,为全力打造“文化名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尤其是2013年4月,潍坊被授予“中国画都”称号,给潍坊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增添了一张新的名片。

    文化是城市的靓丽名片、金字招牌,代表城市综合实力、竞争能力、发展潜力的重要因素。十年文展会,见证了潍坊文化产业从起步、培育到快速发展,向高端化、国际化、市场化探索的历程,见证了潍坊传统文化传承创新、跨界融合、转型升级的历程,也见证了潍坊文化走出去的历程。

    打造“文化名市”,就是文化惠民,文化为民。举办中国画节和文展会,就是让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浸润时代人心,就是坚定文化自信、促进文化惠民的重要举措。它搭建的不仅是文化交流的平台和桥梁,更多的是把文化精髓大力弘扬出来、展示出来、供给出来,使之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使全体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共享艺术大餐,共赏视觉盛宴,共赴文化之旅。

    “文化品牌在国内外的影响力、知名度显著增强,文化潍坊、文明潍坊美誉更加声名远播”是潍坊“文化名市”的题中之意。中国画节和文展会已经成为潍坊打造“文化名市”的强力引擎,牵动着城市的文化魂魄,深深地浸润着潍坊这座城市。

    最美四月天,落墨在潍坊。中国画节与文展会带给潍坊的不只是丰硕的文艺记忆,还有文化为民的精神滋养,文化盛会让潍坊这座“品质城市”的容颜更加靓丽,“文化名市”品牌越叫越响。

    李洪帅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