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法国大选四强同日造势 选举结果难以预测
来源:新华社   2017-04-19 10:05:2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周末法国即将迎来近几十年来最难预测的总统选举。目前民调领先的四名候选人都有可能闯过23日举行的第一轮投票,跻身二强,进入5月7日的第二轮投票。这四名候选人17日选在同一天举行造势活动,拉拢那些“摇摆”选民。民调显示,大约三分之一法国人还没打好主意投票给谁。

    在民调中靠前的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当天在一个能容纳6000人的剧院举行集会。数十名她的反对者示威抗议时与维持秩序的警察发生摩擦,导致活动推迟。

    一名前来站台的议员告诉法国媒体,他在来的路上被几名带面罩的“极左人渣”袭击。活动现场也是意外连连,勒庞的演讲被不时打断,两名她的反对者试图冲上讲台,被警察带走。

    勒庞在演讲中继续主打反移民和反欧盟两面大旗。她说:“我当上总统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收回边界管控权。大规模移民对法国来说不是机遇,而是闹剧。”

    勒庞说:“我们把法国的大门向黑手党打开,向恐怖分子打开,他们马上明白能从我们令人难以置信的无能中得到好处,并将他们的仇恨战士混入难民中,朝着法国的心脏致命一击。”

    勒庞说完这番话,下面的听众一起呼喊口号“这是我们的地盘”。

    勒庞的主要竞争对手、中间派候选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当天在巴黎贝西综合体育馆举行造势活动,大约两万名支持者到场。

    马克龙在演讲中喊出了“自信的法国”这一口号,并为自己的亲欧立场辩护。他说:“11名总统候选人中,10人想把我们带回空想出来的过去。我支持一个更加强大的法国和一个更有雄心的欧洲。”

    马克龙重申,他上台后将与德国结成坚固而平等的盟友关系。以前他因批评德国经济占欧洲比重太大招致指责。

    极左翼政治势力“不屈法国”的候选人让-吕克·梅朗雄近来在民调中后起直追,表现不俗。他当天乘坐驳船,经由巴黎运河,遍访多地。

    梅朗雄说,他无意让法国脱离欧盟,但如果这一组织的其他成员国不愿意进行改革,他将做好“脱欧”准备。

    此前选情一度看好、但受累于“空饷门”丑闻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弗朗索瓦·菲永当天在法国南部城市尼斯举行造势活动。菲永在当天的演讲中将重点放在安全议题上。

    去年7月14日晚,法国尼斯市举行国庆日庆祝活动时驾驶一辆卡车冲撞、碾压人群,造成84人死亡、超过200人受伤。(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雪芽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