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不求标新立异 但求发展惠民
——记清池街道东宋社区党支部书记谭广法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4-17 16:28:5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既文且质,文质彬彬,谈吐不俗。对东宋的发展思路明确,在当前的桃园街民事征迁,社区“永春花园”项目建设等方面敢担当、重作为,他不求标新立异,但求发展惠民。在东宋任职以来,教会我很多基层的工作方法,支部书记谭广法同志是我的学习榜样”东宋社区第一书记吴宁宁敬佩地说。

    桃园街是高新区重点道路,涉及东宋55户民事工作。如何做通居民的思想工作?谭广法提出要集思广益,实事求是的原则。

    “桃园街本次征迁补偿与以往有所不同。歌尔二期项目占用我社区土地485亩,涉及262户,按照旧标准,清点补偿实补一亩能到6-7万元。2016年山东省出台新的补偿标准,潍坊市顺势出台了《关于调整征地地面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的通知》,一亩桃林实际数量220棵左右,这样补偿款总量就少了。客观地说,新《通知》实事求是,打击了乱栽乱植,规范了补偿行为,弘扬了社会正气,但是也给工作开展增加了难度。”谭广法实事求是地说。

    为尽快做好居民的工作,他提出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地讲政策给社区居民。为了取信于民,他先带领社区干部走居入户讲政策,调查摸底看实情;在评估公司清点附着物阶段,再要求评估公司出示相关文件给居民看;最后实在不理解的居民可以自行上网查询政策或者去政府有关部门自行询问政策。

    心中无私天地宽。经过10多天的紧张走访宣传,在签约阶段,他出乎意料的获得了51户居民的理解与支持。居民谭永杰坦率地说,“谭广法为人实在,前些年的征地补偿标准与现在标准不同是国家政策原因,与居委会没有关系。桃园街将来是主干道,周边又有歌尔二期、四期和美加国家学校,发展起来还是我们收益多。要是棚改加快,我们旧房换楼房,一户两套房,一套住一套租,腰包鼓鼓,还能告别村里的凹凸道路。”

    对于社区居民的棚改呼声,谭广法、居两委主任谭广川他们多方发力,分头行动,加快“永春花园”的手续完善,在他们锲而不舍地奔波下,安置楼现已挖槽,动工建设近在咫尺。

    “我们借鉴了其他社区的棚改经验教训,‘以房促拆’是我们的首选。永春花园位置优越,沿街安置楼是商住两用,将来的商铺出租收益成为我们社区经济发展的‘永动机’,今年计划开工四栋安置楼,优先保证每户一套,这样明年交房时,我们旧居基本能够拆迁完毕,反过来再利用旧村址做发展文章。我们不求标新立异,但求务实发展,让居民得实惠。”谭广法信心满满地说。

    “改革发展有起点,发展惠民无终点”。今天的成绩只是明天的一个基点,谭广法坚信,靠着居民的拥护与支持,发展路上的所有绊脚石都可以扫除,他要带着东宋居民向更高、更远的目标迈进,让居民共享发展带来的成果。(通讯员 邢向前)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