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老旧小区实行“一户一表”水改造民意调查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4-14 13:21:2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4月1日上午,则尔庄社区工作人员一大早来到华光精工则尔庄小区、华光精工北小区,召开《关于明确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有关事宜》的会议。社区工作人员考虑到辖区楼组长、志愿者年龄偏大,为方便大家,主动到各个小区分别召开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民意调查的现场会议。

    据悉,华光精工小区最早建成于70年代。小区自来水由原单位自行管理,小区内所有住户均未实现自来水公司管网的一户一表。多年来,小区总水表数与各业主家中水表数之间的差额一直靠公摊缴纳,再加上管道年久失修,经常出现“跑冒滴漏”现象,对居民用水造成很大影响。

    则尔庄社区了解情况后,将华光精工北小区、华光则尔庄小区列入2017年老旧小区改造整治提升计划,并积极为居民申报、争取政府财政补贴。现市自来水公司拟对这两个小区进行“一户一表”改造。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市场价格为2600元,但因此次小区改造享受老旧小区改造补贴,改造所需大部分资金将由市、区两级政府财政与供水单位出资,而每户居民仅需承担350元费用,即可完成“一户一表”改造。则尔庄社区现对两个老旧小区进行民意调查,民意调查同意须达100%,改造才能进行。

    改造后,每户单独一个水表,由供水企业直接抄表到户,用多少水缴多少费,解决了居民分摊水费的问题。居民只需维护表后的管道,表前管道由供水企业负责维护,解决了管网漏损的问题。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