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街道主导引进物业 小区彻底告别脏乱差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4-14 13:15:3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红花绿草、鸟语花香,孩子们在广场上嬉戏,老人们坐在石凳上享受阳光……这是丁家社区丁家馨园小区的美好景象,为了彻底告别脏乱差的现象,让丁家馨园的小区环境有着本质的提升,北苑街道、丁家社区经过严格筛选,引进了金泰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过三个月的提升打造,现在的丁家馨园小区再也看不到垃圾遍地、缺乏管理的景象,取而代之的是干净整洁的道路、安全温馨的活动场地。

    物业:仨月不休忙清理

    4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北苑街道丁家社区的丁家馨园小区,刚走入小区大门口,记者就感觉到,现在的丁家馨园变得不一样,大门口有了起落杆,由保安坐在崭新的岗位亭里操控,小花园里没有了往日的杂草和垃圾,增添了不少的花卉植物,花开的季节,花朵随风而动,不禁让人停下脚步,感受春天的滋味。

    物业经理黄歌告诉记者,金泰源物业春节之前,就为小区贴春联、挂灯笼,营造节日气氛,年后,公司于正月初八正式入驻小区,开始了到现在都没有结束的清理整治大战。“我们公司以前也做过不少小区的物业管理,但从来没有像这个小区似的工程如此之大。”黄歌一边带记者看小区环境,一边描述自己第一次来到丁家馨园的感受:“光小区大门口西侧的那个小花坛,我们七八名工作人员就忙活了两天,里面的树叶拉了6车。小区中心位置的花园更是让我们忙活了十几天,把松树、死树移走,清理掉树叶、垃圾,种上梅花、月季花,就这个地方我们就忙了十几天;这个小区没有供暖,犄角旮旯都是乱堆乱放,每座楼要清理一整天。从正月初八到现在,一天假期都没有,真的是拼了。”

    居民:干净安全放心玩

    走到小区广场,和以往不同的是,广场为低矮的栏杆围了起来,周围还有警示灯提醒车辆禁止前行,广场干干净净,每个方向都有石凳供居民休息,天气暖和了,不少的老人坐在石凳上唠家常,孩子们则在平坦的地上嬉戏,大家不用再担心有汽车来打扰他们的休闲活动。

    家住13号楼的居民刘元香带着蹒跚学步的孙女在广场上开心玩耍,她告诉记者:“以前这个小广场上没有护栏,经常有车停进来,带孩子出来玩都不敢让孩子下来跑,生怕突然来个车不安全,现在整个广场都围起来了,车进不来,我们也就放心了,你看,孩子自己慢慢的下来走走,多好。”

    李文英家住16号楼,说起以前小区的模样,她说:“原先我们一下楼就是垃圾,垃圾不在垃圾桶里,不是在墙边就是在路上,想带着孩子出来玩玩,到处臭烘烘,都不敢让孩子在楼下多待。现在再出门不一样了,每座楼周围都干干净净,找不到死角,小区道路也规范了,树木修剪了,很温馨,看的人心里敞亮,听说还要给我们开通天然气,那真是给居民办了大事实了,那样的话,以后就不用再自己劈柴、买煤了,安装采暖炉,干净又省力,不像以前自己生炉子,又脏又乱钱还不少花。”

    社区:引进物业换新颜

    丁家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洪刚表示,为了彻底告别脏乱差的现象,让丁家馨园的小区环境有着本质的提升,北苑街道丁家社区经过严格筛选,引进了金泰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物业公司确实也是动了脑子,想了办法。春节之前营造节日气氛,年后细致改造环境,改变脏乱差,清运垃圾60车,修理路面60平方,小区内栽植花草400余株;目前,物业公司正在对小区车位划线,将小区道路、车辆规范化,保洁人员划片分工、包靠到人,垃圾桶画号归位,经过三个月的提升打造,现在的丁家馨园小区再也看不到垃圾遍地、缺乏管理的景象,取而代之的是干净整洁的道路、安全温馨的活动场地。下一步,北苑街道丁家社区将积极对接港华燃气,为广大居民接通天然气,让居民告别劈柴买煤的生活,今年冬天来临之时,让家家户户用上天然气。

    记者 高婵娟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