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埃及议会表决通过在全国实施3个月紧急状态
来源:新华社   2017-04-12 10:03:4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新华社开罗4月11日电(记者汪强 郑凯伦)据埃及国家电视台11日报道,埃及议会当天表决通过在全国范围内实施3个月紧急状态。

    埃及总理伊斯梅尔当天在议会发言时表示,埃及当前反恐局势极为严峻,实施紧急状态将赋予政府机构更多灵活性以保障国家安全稳定。

    埃及北部城市坦塔和亚历山大9日分别发生针对教堂的爆炸袭击,已造成至少44人死亡、100余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这两起爆炸袭击。

    埃及总统塞西9日晚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埃及将进入为期3个月的紧急状态。随后,埃及内阁宣布紧急状态将从当地时间10日13时开始。根据埃及宪法,这一决定在议会表决通过后才能正式生效。

    据埃及媒体报道,实施紧急状态后,埃及当局将被赋予更多权力,包括设立特别法庭、限制公共活动等。分析人士认为,实施紧急状态有助于安抚民众不安情绪,避免爆发教派冲突,维护国家稳定,但也有可能对旅游业等行业造成负面效应。

    自2013年以来,由于埃及西奈半岛安全形势严峻,西奈部分地区一直处于紧急状态。此次生效的紧急状态将在埃及全国范围内实行。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雪芽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