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中国三大运营商将在雄安新区提前部署5G网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4-11 08:53:2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中国电信运营商近日表示,将以国际领先标准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新一代通信与信息基础设施及能力,在雄安新区超前规划部署5G移动通信网络。

    目前,三大电信运营商均成立服务雄安新区建设领导小组。中国电信集团10日宣布,公司成立“服务河北雄安新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集团总经理杨小伟担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京津冀三个省级公司总经理参加。

    中国移动也宣布成立集团层面服务雄安新区建设领导小组,由董事长尚冰担任组长,总经理李跃、副总经理刘爱力担任副组长。

    4月3日,河北雄县街头出现关于雄安新区的横幅。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中国联通的雄安新区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由集团公司总经理陆益民担任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统筹推进相关工作。

    三大运营商将高起点、高标准部署雄安新区的信息基础设施。中国电信称,将在雄安新区实现千兆光网覆盖,实现天翼4G和下一代物联网(NB-IoT)全面覆盖,5G试验网提前布局新区,超前部署云网融合、安全可靠的智慧城市信息化基础设施能力。

    中国移动决定组建雄安新区分公司,超前规划部署5G移动通信网络,确保全光高速宽带基础网络一步到位。

    中国官方已决定2020年实现5G网络商用。运营商希望能在2018年开展5G网络试商用。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雪芽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