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昌乐县红河镇抓实“三个环节”建立健全作风建设工作体系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4-10 15:37:5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昌乐县红河镇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通过抓实教育、制度、监督三个环节,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预防、建设、纠治为一体的工作体系,有力提振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强化预防,抓实教育环节。搭建镇(社区、村)议事学习日、全体机关干部学习日、社区论坛、青年干部论坛等平台,通过播放教育片、邀请专家讲座、外出学习、微信朋友圈分享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形成党委主要领导带头学、常调度,党员干部“学思践悟”的良好氛围。召开作风建设推进大会,邀请县纪委、县检察院、县经管局有关同志从工作作风及纪律、预防职务犯罪、农村财经纪律三个方面进行授课培训,引导镇村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与“底线思维”,守纪律、讲规矩,干好本职工作,改善服务态度。

    强化建设,抓实制度环节。完善党群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打造服务型社区,宅科社区、红河社区已实现与县市民服务中心联网办公,为群众提供社保、民政等服务,构建起以社区驻地为中心的10分钟社区服务圈。镇党政领导班子成立党建维稳、项目管理、产业发展三个工作落实协调推进小组,采用工作会商、一线工作等方式,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细化完善考勤和绩效考核制度,领导干部带头签到,每周对考勤情况进行一次通报,对违反规定的个人进行约谈,并扣罚绩效工资,利用经济杠杆撬动干部工作积极性。建立健全党员干部婚丧喜庆事项备案承诺制度,对7名村支部书记子女结婚喜宴进行了报备监督,有效遏制了农村喜丧大操大办。建立社区、村干部坐班制度,实行社村现场巡回议事,形成了社村干部“比学赶超”的局面。建立服务企业长效机制,成立服务企业领导小组,由镇长牵头,对企业实行“店小二”式一对一精准服务,帮企业跑手续,为企业送政策,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30多个。如,针对四季丰、恒源丝等企业招工难问题,组织社区、村积极宣传发动,提高招工信息知晓度,同时,通过联系购买劳务队的方式,集中劳务资源,优先向企业倾斜,努力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

    强化纠治,抓实监督环节。坚持明查暗访常态化,开展值班值守、工作纪律等明查暗访7次,对6名违反坐班纪律的社区、村干部进行了批评教育。树立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工作作风漂浮甚至不作为、乱作为的26名党员干部,运用“四种形态”监督问责,有力推动了工作开展。针对民生惠民、土地征收、“三资”管理等重点领域,特别是扶贫领域专项整治提前进行专题检查,力争将违纪违法问题消除在萌芽中。(通讯员 王者训)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