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名校变单身重灾区 北京千余大学生扎堆单身派对速配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04-10 10:57:0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从大学明令禁止到默许,从“地下情”到公开允许大学生结婚,再到害怕被“剩”而主动出击,“剩女”、“合约情侣”这些新标签正改变着95后大学生的恋爱形态。

    现场

    每分钟认识一位异性

    联谊会被挤得水泄不通

    “4小时相亲500次”,这不是国产电影里的搞怪桥段,而是昨天发生在“千人单身联谊活动”现场的真实写照。海淀双清路某星级酒店,毗邻清华大学,活动主办方“我想认识你”包下了酒店一层楼,让京城上千名高校单身男女在此集体“相亲”。按照通知,活动本从下午2点正式开始,但1点刚过,男女嘉宾们便纷至沓来,在大厅排起了几十米的长队入场。春日午后,酒店内的温度也因人群聚集陡然升高,摩肩继踵,不少人热得擦汗。

    北京青年报记者留意到,前来相亲的女生们盛装出席,有的还穿上了晚礼服,时不时有人过来搭讪。部分男生身着衬衫西装,乍一看,恍如进到招聘会现场。现场工作人员统一称他们为男女嘉宾,这些人既有附近学院路的各个大学的本、硕、博学生,也有毕业两三年的职场新人,有的甚至从几十公里外的郊区大学城赶来。

    持续4个小时的联谊活动,流程安排相当紧凑。“5分钟约会”、“非诚勿扰”、“大魔王游戏”、“黑暗约会”、“吸奶大赛”等环节,不一而足。在“5分钟约会”的大厅里,男女对坐,几列长队迅速坐定,嗡嗡人声骤起,大家涨红着脸你一言我一语,时间一到迅速离开。“我是个性格内向的人,没想到面对陌生人,我竟然这么能说!”一位女生边玩游戏边朝对方男生感叹。当北青报记者好奇问“吸奶大赛”为何物时,附近的工作人员心领神会应道:“哦,误会误会,这个游戏其实非常正经。为了让大家建立亲近关系,男女一组,用长吸管共吸一瓶,先吸完的获胜。”

    “娱乐化的氛围使得活动嘉宾更容易相互了解,经过前期测算,每位嘉宾平均能够交流200-300人,平均每分钟即可新认识一名异性朋友。”该活动平台的负责人时艳强说,“这种交友方式高效而且有趣。这是大家乐于接受的。”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雪芽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