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欧洲首次发现穴居鱼 或能发现更多地下生命
来源:环球时报   2017-04-06 09:56:3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一名潜水爱好者在德国南部一个地下水系发现一种泥鳅。生物学家说,世界上不同地方已知有200种穴居鱼,但以前从未在欧洲发现。

    德国康斯坦茨大学研究人员贾丝明卡·贝尔曼-格德尔称这一发现令人吃惊,因为学术界先前认为更新世冰期阻止了鱼类在这么靠北的地下水系栖息。

    生物学家通过分析这种泥鳅的基因和研究栖息地地质历史得出结论,这种鱼是在2万年前之后,阿尔派恩冰川退去后脱离原先生活在地表水系的鱼类,游到洞穴中并逐渐形成一个独特种群。

    生物学家说,这一发现表明,鱼类可以快速适应地下环境,这种鱼的发现可能是发现更多地下生命的开始。

    关于发现这种鱼的报告发表在美国《当代生物学》半月刊。(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雪芽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