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清明假期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520万人次 2日迎来客流最高峰
来源:新华网   2017-04-02 10:00:2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新华网北京4月1日电(韩家慧)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今年清明假期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520万人次,预计4月2日是清明小长假客流最高峰。

  据悉,今年清明假期铁路旅客运输从4月1日起至4月4日共4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520万人次,同比增加393万人次,增长9.5%。4月1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60.6万人次,同比增加96.4万人次,增长10.0%。

  铁总相关负责人表示,4月2日将是清明小长假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280万人次,比去年最高峰日增加118万人次,同比增长10.1%。从车票发售情况看,假日期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桂林、张家界、昆明等城市客流较为集中。

  为满足清明假期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增开跨铁路局的中长途旅客列车19对,同时对高铁线路实行高峰运行图、动车组重联或大编组运行等方式,尽最大努力增加铁路运输能力。

  此外,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已成功预定车票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办理取票手续,以免在客流高峰时因取票不及时而耽误行程。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