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委内瑞拉最高法院宣布不代替议会行使立法权
来源:新华社   2017-04-02 09:59:0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新华社加拉加斯4月1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最高法院1日宣布对日前发布的有争议决议进行修改,将不会代替议会行使立法权,议会议员依然享有司法豁免权。

  委最高法院3月30日在一份决议中说,由于委反对党联盟控制的议会自2016年1月上任以来因“藐视高法”一直处于“非法状态”,最高法院将代替议会行使立法权,直至议会恢复合法状态。此前,最高法院在另一份决议中称因议会处于“非法状态”,决定取消议员享有的司法豁免权。

  最高法院4月1日的最新决议已要求将以上有争议内容删除。

  委最高检察院总检察长奥尔特加3月31日在电视讲话中表示,最高法院代替议会行使立法权的行为违宪。她认为,目前委内瑞拉存在“宪法中断”,并对此感到深切忧虑。

  总统马杜罗对此回应称,委内瑞拉目前并不存在“宪法中断”,他承诺将紧急召开国防委员会会议,以解决最高法院和最高检察院之间的分歧。委副总统艾萨米在会议结束后表示,最高法院同意对有争议的决议进行修改以维护国家宪法,最高法院和最高检察院之间的分歧已经解决。同时,政府还要求反对党联盟回归与政府的对话。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