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卧龙社区召开志愿者总结表彰会议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4-01 10:55:1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表彰先进,创新社区志愿服务项目化、精准化、专业化、社会化模式,推动社区志愿服务的发展,2017年4月1日,卧龙社区召开社区一年一度的志愿者总结表彰会议,全面总结2016年度的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指导下的志愿者行动是一项高尚的社会事业,为了不断发扬光荣传统,弘扬志愿精神,充分发挥社区志愿者在提升自我、服务他人和社会中的积极作用,卧龙社区有效融合志愿服务与网格管理、资源整合与项目推进,打造了“和美卧龙、同乐社区”服务品牌,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满意指数。

    近几年来,卧龙社区的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志愿者人数也越来越多。去年,卧龙社区统一了志愿服务品牌众焱,统一了服装,有了社区自己的志愿服务形象。“众焱”,顾名思义,就是众人拾柴火焰高,卧龙社区的建设就是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每个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才能把社区建设得更加美好!

    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卧龙社区志愿者的进步也非常明显,素质有了很大提高,”学习雷锋,无私奉献”的思想也深入人心,取得了很多值得肯定的成绩。社区将志愿服务时间按高底排序,共分三个档次。服务时间在140小时以上的有10人,服务时间在100小时以上140小时以下的有27人,服务时间在100小时以下的有3人。去年的四城同创,卧龙社区工作开展得非常顺利,各位志愿者、楼长不辞辛苦与社区一起清理垃圾,入户做居民工作、下通知、清广告,做了很多工作,都很不容易,很多事都让人很感动。当天会议,对2016年四城同创期间涌现出的一批不计报酬、甘愿奉献、表现突出的项成树、郎丰资、宋丽萍、潘秀云、王双华、刘锦珍、毛兰美、陈菊芝、谭秀美、张 玉、郭 敏、韩建平、姜桂华等13名志愿者进行表彰,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在带头清理小区垃圾、入户做居民工作、义务担当文明交通督导员等方面表现出色,特授予“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卧龙社区党委书记丁悦庆表示,我们不仅要做好志愿服务,还要把宣传工作做好,把我们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出去,这样才会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不断壮大我们的队伍,吸引社会上更多的志愿组织参与我们的社会服务,我们的各项惠民志愿服务才能做得更好!尤其是我们的同安志愿服务队的大叔大姨们,虽然差不多都是已经退休的年龄,但不管刮风下雨,每天按时值勤,为我们小区的安全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同安志愿服务队每天带着红袖箍,穿着志愿者服装的形象也越来越得到更多居民的认可!希望我们的志愿者们,让我们携起手来,用我们最平凡的善心、最微小的好事、最朴实的行动,感染我们周围的每一个人,让我们的社区更加和谐,更加美好!也祝愿我们的志愿者更年轻、更幸福、更快乐!

    高婵娟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