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北苑街道召开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3-31 16:15:1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现场图片

    为了进一步提高代表履职的本领,明确代表责任,促进代表积极、正确行使代表权力,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3月23日,北苑街道召开了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市人大代表和区人大代表共16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共有两项议程:一是由奎文区委党校副教授、教研室主任郑守成为代表们进行授课;二是代表们对履职的经验、做法及今后工作的规划进行发言讨论。郑守成从增强代表的责任意识、为民意识、法治意识、廉政意识等方面全面阐述,强调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首先要有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要发挥人大代表的先进性,做到心中有责。要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党组织保持一致,带头维护和遵守党的政治纪律。郑守成还强调,人大代表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群众观点和群众立场,积极反映群众呼声。为代表们今后更好的履行代表职能、发挥代表作用提供了政治理论基础,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之后,与会代表们进行了发言讨论,大家普遍感到收获很大,对人大代表的职责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人大代表的性质、地位和作用有了更为准确的理解,对人大代表的权力和义务有了更为全面的把握。老代表们向新代表讲述了如何将人大代表履职工作贯穿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为新代表今后在具体工作中如何履行代表职责提供了经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福生强调,代表自身要加强政治理论、法律知识、人大业务、市场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网络等各方面知识的学习,不断丰富和完善知识结构,全面提高理论素养,增强表达能力、视察和调研能力、交往能力和思考能力,以适应人大工作要求,为执行代表职务打下良好基础。

    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会红总结,代表们要充分利用这次学到的知识,结合自身行业领域的优势,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卓有成效地履行好代表职责,为促进辖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杨迪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