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清池街道“四让”扎实推进移风易俗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3-30 14:43:2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一是让舆论氛围“浓”起来。组织相关部门及社区工作人员到临朐兴隆新村、东朱封村考察学习移风易俗的经验做法,把“移风易俗”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通过建立“厚养薄葬四德榜”、发放倡议书、给居民的一封信等形式,加强舆论引导,在全街道范围内形成良好氛围。

    二是让制度“立”起来。街道结合实际,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清池街道社区文明行动移风易俗工作的实施意见》,详细规定章程,各社区汇集民意,凝练共识,重新修订居规民约,细化出移风易俗、婚丧办理等办法,通过社区公示栏及《清池社区报》等方式将制度上墙,让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让居民“动”起来。各社区通过会议程序,选出威望高、信誉好、责任心强的居民或干部组成红白理事会,切实发挥作用,行使职责,理事会统一配备红白事所需物品,免费为居民提供,一方面保证移风易俗章程的运行,另一方面给居民提供了方便,提高居民参与的积极性。

    四是让文明习惯“养”出来。街道从每个社区党委中选取两个比较成熟的居委会打造示范点,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同时,分类施策制定奖励惩戒措施,并结合党员积分制管理,党员带头,率先垂范,带头宣传,将移风易俗工作引导成为居民的自觉行动。(通讯员 孙莹雪)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