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10亿美元未“到账” 特朗普求边境墙首笔资金
来源:新华社   2017-03-30 09:52:1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有关美国和墨西哥边境隔离墙的招标工作已经开始数日,但其建筑经费却仍未“到账”。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7日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政府眼下向国会提出近10亿美元(约合68.8亿元人民币)的预算请求,作为修建边境墙的第一笔费用。

    美国国土安全部相关文件显示,这笔费用将用以修建48英里(合77.2公里)长的新墙体以及更换14英里(22.5公里)长的现有隔离墙。

    【首笔资金】

    根据美国国土安全部预算请求文件,第一笔隔离墙工程费用将用于两地施工。在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将新建14英里的墙体并更换14英里长的现有“篱笆墙”。其余工程则位于得克萨斯州最南部的里奥格兰德。

    按CNN的说法,这笔近10亿美元的费用来自特朗普政府为2017财年追加的国防预算。特朗普16日向国会提交了一份2018财政年度预算案。这份预算案为2017财年追加300亿美元(2063.7亿元人民币)国防预算,主要用于边境防卫,其中包括修建隔离墙。

    国土安全部的文件还显示,特朗普政府还寻求在其他地方加强边境安全,计划投入数百万美元强化边境监狱设施等。

    建造美墨边境隔离墙是特朗普竞选过程中多次强调的防止非法移民政策。他曾在竞选讲话中称墨西哥移民大多是“毒贩”“强奸犯”,还声称一旦当选总统,将在两国边界修建一堵“高大、漂亮”的隔离墙,以此阻止非法移民进入美国,并且要求墨西哥为此埋单。特朗普上台不久便签署“造墙令”,引发墨西哥政府强烈不满,后者拒绝为边境墙出资。

    国土安全部先前一份内部报告显示,新建边境隔离墙耗时将超过3年,花费可能高达216亿美元(1485亿元人民币)。这一数字大大超出特朗普竞选期间的成本估算,即120亿美元(825.3亿元人民币)。

    【结构待定】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本月早些时候发布公告,向竞标商征求隔离墙设计建议书。公告指出,隔离墙“理想”高度应达30英尺(合9米),结构“坚实可靠”,难以攀爬。

    据CNN的报道,隔离墙的结构近日引发争议。

    美国政府最初要求边境墙是坚实的混凝土结构。但一些国土安全部官员提议,应该建成“透明墙”,以便边境巡逻队了解墨西哥一侧的情况。

    前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局长拉尔夫·巴沙姆还提醒,除考虑墙体结构外,美国政府还需加强对边境相关监控技术的投入。他认为,如果没有这方面的配套投入,隔离墙墙体一旦被破坏,就等于浪费了纳税人的钱。(刘曦)(新华社专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雪芽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