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提请宽大处理?以总统拒绝特赦服刑前总理
来源:新华社   2017-03-29 09:58:0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以色列总统鲁文·里夫林27日拒绝了前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所提宽大处理的请求。奥尔默特如今正因腐败等罪名在狱中服刑。

    2009年初,奥尔默特身涉腐败指控,被迫辞去总理职务。2014年5月,特拉维夫地方法院认定奥尔默特在担任耶路撒冷市长期间,接受开发商贿赂,强推一项有争议的地产项目。2015年,奥尔默特又因在担任内阁部长期间从犹太裔美国商人莫里斯·塔兰斯基手中收受现金贿赂而在耶路撒冷地方法院获刑。

    奥尔默特去年2月入狱服刑,成为以色列建国以来首位入狱服刑的前总理。入狱前数小时,奥尔默特还发布视频,坚称无罪,同时呼吁以色列民众记住他在任时所作的工作。

    里夫林办公室27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奥尔默特方面认为这名前总理多年来对以色列作出诸多贡献,因此要求宽大处理。但是,这一点在法院量刑时就已经予以考虑,总统因而拒绝批准特赦令。

    声明还说,奥尔默特如今正面临假释委员会的裁定,这一委员会将决定是否将奥尔默特的刑期减少三分之一。

    按法新社的说法,奥尔默特的刑期总计27个月。(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雪芽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