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世界粮食计划署发布中国国别战略计划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03-29 09:52:1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世界粮食计划署政策与规划司司长斯坦雷克·萨姆坎格。世界粮食计划署供图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 庄雪雅)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28日在北京发布中国国别战略计划(2017—2021),与中国农业部及其他合作伙伴携手共建零饥饿世界,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

    在国别战略计划框架下,世界粮食计划署将在未来五年内支持中国政府扩大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助力贫困小农、加强易受灾贫困地区的恢复力建设,支持中国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分享粮食安全、营养和减贫经验,并积极发展与政府、企业、学界及民间的伙伴关系。五年计划预算为2900万美元,捐助方将包括中国政府、企业和个人。

    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表示,世界粮食计划署正改革其工作模式,帮助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隋鹏飞表示,五年计划与中国国家发展重心相契合,感谢世界粮食计划署的努力,将与之携手为中国乃至世界的粮食安全作出新的贡献。

    过去三十年来,中国经历了重大转型,成功帮助数亿人摆脱饥饿;如今,中国正在世界舞台上扮演重要角色,也日益成为世界粮食计划署在其他国家开展援助活动的重要捐助国。

    “中国是我们独一无二的合作伙伴,”世界粮食计划署政策与规划司司长斯坦雷克·萨姆坎格说,“中国在减少贫困和饥饿方面的成功经验将为众多发展中国家提供宝贵的启示,我们将继续加强同中国的伙伴关系。”

    世界粮食计划署是全球最大的人道主义机构,每年向约80个国家的逾8000万人口提供援助。自1979年至2005年,世界粮食计划署在中国实施了总值超过10亿美元的扶贫和灾后重建项目,中国是该机构最先开启综合发展路线图的国家之一。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雪芽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