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墨西哥天主教会:帮美国修“墙”视同叛国
来源:新华社   2017-03-28 09:52:1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墨西哥天主教会方面26日警告墨西哥国内不要帮助美国修建美墨边境隔离墙,否则视同叛国。

    墨天主教会在其刊物中发表社论,标题为《叛国》,说任何参与隔离墙修建的墨西哥企业都“不道德”,企业主和股东“应该被视为祖国的叛徒”。

    墨西哥是美国仅有的两个陆上邻国之一,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把修建美墨边境隔离墙作为任内要务,理由是防范非法移民和贩毒活动。特朗普还要求墨西哥方面为隔离墙埋单。

    隔离墙计划受到墨西哥政府和民众的强烈反对。不过,已经有少数墨西哥企业对参与分享这块预计价值210亿美元的“大蛋糕”表达了兴趣,包括墨西哥水泥公司和奇瓦瓦水泥集团。

    墨西哥政府也劝告国内企业不要参与修墙工程。外交部长路易斯·比德加赖17日说,把这项计划视为发财机会的墨企应该“问问自己的良心”。

    经济部长伊尔德方索·瓜哈尔多21日与墨钢铁企业管理者会面,表示墨西哥不会强行限制墨企参与隔离墙修建,但是参加这项计划对企业声誉“没有好处”,“墨西哥消费者将对忠于国家和不忠于国家的企业作出评判”。

    然而,墨西哥教会方面认为,政府的表态不够强硬,称墨企参与修墙“是自取其辱,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路透社报道,一家墨西哥小公司已经在美国政府招商网站上登记参加隔离墙建造计划,将提供照明装置。这家只有4人的公司因此在墨国内面临抵制呼声。(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雪芽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