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中国食品谷“项目为纲”力促创新发展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3-26 09:26:5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提升质量 搭建平台 协同推进

    潍坊新闻网3月26日讯 (记者韩立新 通讯员学文 庆伟 志强)今年以来,中国食品谷围绕项目引进、建设和发展,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以“项目为纲”,力求在项目建设、品牌建设、平台建设和体制机制建设四个方面率先突破,奋力开创中国食品谷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新局面。目前,一大批新项目纷纷入驻,多业态新业务相继开展。

    为推进快速发展,中国食品谷提出了“走在前列、率先突破”的工作目标,把项目建设作为发展的根本抓手,着力在项目建设上率先突破,在增加投量、优化投向、提升投效上下功夫。结合正在实施的“项目建设年”活动,积极推进公益性农产品批发市场、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暨电商产业园、国际高科技农业智能孵化培训中心等15个重点项目建设,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的热潮。做好项目包装储备,谋划包装5个带动能力强、产业附加值高、符合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的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和现代服务业项目,力争年内启动2个。全力推进食品谷总部基地、东亚畜牧交易平台招商引资,认真梳理重点招商线索,进一步分解任务,落实责任,迅速启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招商工作,确保近期集中开工入驻一批项目,以优质增量提升中国食品谷发展层次。

    为提升发展质量,食品谷着力在品牌建设上率先突破,深入实施“中国食品谷”品牌工程,推动品牌中心建设,搭建食品谷品牌培育、整合、运营平台。进一步完善中国食品谷现代农业生产联盟和中国食品谷安全食品企业联盟运营机制,整合产业资源,着力打造中国食品谷区域公共品牌和自有品牌,不断扩大“中国食品谷”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积极争取国家有关部委支持,整合全市现有相关标准资源,探索制定中国食品谷标准体系、可追溯体系,形成食品全产业链生态循环模式。组织开展“走进食品谷”主题活动,进一步挖掘、总结和解读、宣传推介中国食品谷发展经验、模式,引导全社会各个层面走进食品谷、了解食品谷,集聚各方资源参与和支持中国食品谷开发建设,在全省乃至全国打响“中国食品谷”品牌。

    为服务项目建设,食品谷大力推进平台建设。围绕建设食品产业高端要素聚集区,着力搭建国际合作交流和创新研发孵化两大平台,大力发展平台经济,不断扩大开放发展的深度和广度。食品谷办公室重点推动中美食品与农业创新中心、中荷农业食品创新培训中心、中以现代农业研究院及国际分子育种中心等对外合作项目发展,做大做强东亚畜牧交易平台。积极筹建中国食品研究院,配套建设中国食品谷成果转化转移中心、中国食品谷中试实验中心。深化省级区域创新中心试点建设,积极争取上级有关政策、资金、项目支持,引导各类资源要素向省级区域创新中心聚集。同时,强化招院引校和招才引智工作,与国内著名高校在联合办学和设立院士工作站、重点实验室等方面进行合作,提升创新发展能力。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