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潍坊市明确“十三五”节能目标任务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3-26 09:25:3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3月26日讯 (记者韩立新)3月24日,记者从市节能管理部门获悉,我市“十三五”期间节能目标任务确定,万元GDP能耗下降幅度达到17%。为确保这一目标完成,我市将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人代会确定的工作重点和奋斗目标,认真开展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积极抓好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开展节能降耗活动,全面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加快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

    “十二五”期间,我市围绕节能降耗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和行动方案,多措并举,动员全社会力量开展能源节约,收到明显成效,全市万元GDP能耗下降了23.7%,超额完成省政府给我市下达的节能目标任务。“十三五”期间,我市坚持绿色发展导向和开发与节约并举、节约优先的原则,紧紧围绕全市节能降耗约束性目标,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高度重视节能降耗工作,建立责任明确、分工协调、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节能降耗工作体系,严格落实节能目标责任,量化指标,细化措施,明确进度要求,严格实行问责制和“一票否决”制度。同时,严格依法执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制度,从严控制高耗能、高污染行业及产能过剩行业新上项目,倒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切实做好节能监察工作,对监察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分类处理,确保完成省政府下达我市的节能任务目标。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