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乔官镇“四措施”积极开展“计生关怀”行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3-24 14:25:1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一是强化舆论宣传活动。组织开展大规模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出动宣传车、组织文艺演出等,在全镇营造“生育关怀行动”的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等大众传媒的宣传优势,正确引导舆论,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活动影响。

    二是开展亲情牵手活动。联合镇妇联、民政、计生服务站、计生协会等部门,充分利用青年志愿者队伍,与计划生育家庭的“空巢”家庭老人、失独老人、留守儿童等结成帮扶对子,送去温暖。

    三是提高优生服务质量。及时向育龄夫妇宣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知识和免费唐筛知识,并发放计生宣传材料,宣传计生政策法规和优生优育知识,对计生对象开展产后术后随访活动,为育龄夫妇配备发放避孕药具,引导他们采取合适安全的避孕节育措施,细心全方位的服务,增强育龄群众信任感。

    四是完善计生家庭奖励扶助机制。结合实际,在原有奖励扶助机制基础上,对计划生育家庭给予补助,特别是端午、中秋、春节等重大节日前,对计划生育家庭给予慰问,使得计划生育家庭真正感受党的温暖和关怀。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