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27000美元买俩甜瓜 揭秘日本“奢侈水果”文化(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24 10:47:4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据外媒报道,在日本有这样一种商店,乍一看“高大上”的橱窗,里面的陈设品五光十色,让你以为它是一家珠宝店。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那些亮丽的“珠宝”竟然是水果。但再一看价牌上挂着好几个零的标价,你又发现,其实管这些水果叫“珠宝”也不为过。

    日本有一家叫做“千疋屋”(Sembikiya)的水果店,这家店走高端路线,专门出售精心培育种植的“奢侈水果”。在日本,这些高价水果通常以拍卖的形式出售。以2016年的一场拍卖为例,两只北海道甜瓜拍出了300万日元(约合27240美元)的“天价”。

    除了常被视为“稀物”的甜瓜,“千疋屋”还出售个头或造型与众不同的水果,比如心形的西瓜、乒乓球大小的葡萄、网球大小的草莓等等。

    通过在种植过程中加以控制,果农可以让西瓜长成方形、金字塔形、心形等形状,这样的一个西瓜通常要卖到100美元。个头赛网球的草莓,售价通常在每个50万日元(约合4395美元)。

    日本为什么存在这种“奢侈水果文化”?究其原因,首先是因为日本的水果种植属于劳动密集型,需要果农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此外,有学者指出,在亚洲文化、尤其是日本文化中,水果有着特殊的地位,“购买和消耗与社会和文化实践有关”。

    专家称,水果不仅是饮食重要的组成部分,也许更重要的是,它被当作是奢侈品,在日本的送礼文化中扮演着重要且复杂的“仪式角色”。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雪芽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