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乔官镇:重整山水,求解矿坑利用难题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3-23 15:11:5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昌乐县矿产资源集中整治工作以来,乔官镇按照县委、县政府“四不留一不动”的工作要求,雷霆发力、从严治理,确保了工作实效。接下来,如何重构山水,实现矿坑恢复利用是摆在当前的重要议题。乔官镇从保护、复绿、修山、规划入手,积极求解矿坑利用难题。

    保护,珍视生态财富。生态环境是一种宝贵的财富,然而,非法采矿行为造成了极大的生态破坏。乔官镇积极加强矿区保护,彻底拆除采矿设备、设置围栏、封路、断电,杜绝非法开采死灰复燃。

    复绿,修复矿坑生态。春季是植树绿化的大好时机,对复垦条件较好的老矿区,乔官镇积极采取回填、植树、复耕等措施,开展综合治理。现镇域内已开展矿坑回填20余个,回填土地80余亩,位于赵家淳于村西南的一处膨润土存放点,3亩大樱桃现已栽植完成,其他回填矿坑绿化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修山,变废为宝再利用。乔官镇积极组织对山体进行生态修复,恢复山体植被和自然景观。目前,乔官镇对青龙山、豹山、猪山等矿区共平整山地200余亩,下一步将积极进行植被恢复的工作,真正实现还山于民、还绿于民、还清洁空气于民的目标。

    规划,废弃矿坑变成金山、银山。统筹规划,积极招商引资、引进新项目,实现废弃矿坑再利用。乔官镇与大北农集团合作,计划在杨家淳于村老矿坑建设农业养殖等项目。同时,乔官镇还将废旧矿坑纳入特色小镇、乡村旅游等镇域发展规划,实现矿坑的保护性开发利用。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