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廿里堡街道召开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部署会议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3-17 15:48:5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现场图片

    潍坊新闻网3月17日讯(记者 李国栋 通讯员 王美红)3月17日上午,廿里堡街道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部署会议在广潍集团二楼会议室召开。区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办公室主任李顺廷出席会议并讲话。奎文经济开发区、廿里堡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区城管执法大队、廿里堡派出所、南苑派出所、城管五中队主要负责同志,各社区“两委”成员、集体经济组织董事会全体成员约200人参加会议。

    会议提出,要按照 “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控新治旧、依法治理、司法保障”的原则,全面开展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通过对董家、王家范围内的违法建设进行清理拆除,以点带面,促进廿里堡辖区内的违法建设的全面治理工作。2017 年底前,完成 60% 以上的治理任务;2018 年底前,基本完成城市违法建设治理任务,城市违法建设管控机制进一步完善,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城市居民生活更加安全、方便、舒适。

    会议强调,此次治理的范围是街道范围内所有的违法建设,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或未按照规划许可证规定进行建设的建筑物、构筑物和道路、管道等建设工程。治理重点是重点项目范围内的违法建设,主要道路、铁路沿线、绿地规划范围内的违法建筑,违反规定在集体土地进行违法建设的,以及其他对规划实施造成严重影响的违法建设。

    会议明确,对不符合完善手续和暂时保留使用条件的违法建筑和逾期临时建筑、以及新建、在建的违法建筑,坚决予以拆除。一是自拆。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党员干部、社区两委干部带头自拆。充分发挥政策导向作用,积极开展劝导解说工作,督促和鼓励单位(当事人)自行拆除违法建筑。二是助拆。对当事人未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拆除或自行拆除确有困难的,由街办负责组织有关部门帮助实施拆除。三是依法组织强制拆除。对拒不自拆、又不提出助拆申请的,街办积极推进强制拆除工作,执法部门及时下达相关文书,做好风险评估,明确保障机制,依法依规进行强制拆除。对建设用地权属无争议、符合城市规划等建设法定条件的,按照有关规定要求完善相关手续。在集体土地上建设的违法建筑需完善手续的,由国土部门拿出处理意见,并依法组织实施。在国有土地上建设的违法建筑,由城管执法局拿出处理意见,并依法组织实施。对虽不具备补办相关手续条件,但街道、部门认为可暂时保留使用的,由区指挥部报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后予以保留。

    会上还印发了《廿里堡街道深入开展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和《致辖区居民的一封公开信》,公布了举报电话和邮箱,号召辖区广大居民群众主动投身到治理违法建设行动中来,广泛宣传开展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的重要意义,主动举报投诉违法建设,支持党委政府各项工作,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推进治理行动的良好氛围。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