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清池街道:用真情赢得信赖 用行动促进发展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3-16 16:49:3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清池街道盛春社区工作速记

    潍坊新闻网3月16日讯 (通讯员 邢向前 张毅)一年之计在于春。进入三月份以来,盛春社区按照街道党委的既定部署,着眼棚改保障用地清表,从居民的补偿兑付入手,坚守标准,加班加点,倾心服务,快马加鞭,一举实现棚改用地44户居民的补偿兑付工作,创造了每日完成7户居民兑付的“盛春速度”。

    金隅园集中居住区,项目占地面积130亩,涉及南埠口社区 89 户树木清表工作,规划安置南埠口、岳家、东葛、西葛4个社区。为加快棚户区改造进度,让东葛、西葛两个社区的居民早日脱离低矮的旧房、危房,盛春社区带领社区干部迅速行动,结合居民日常作息时间规律,他们自我调整,与居民同步作息,每天6点半签到、7点入户,奔波在田间地头,穿梭于家家户户,了解群众所想所盼,耐心解答群众疑问。无论居民晚上几点咨询政策,他们都认真解答,在政策范围内的帮助解决;对政策了解不清楚的,他们就反复讲、耐心解释;对年老的、行动不便的,他们就上门服务、细致工作。同时,社区党委针对兑付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早调查、早预判,早预案,多种渠道提前做好准备,保证了兑付过程平稳有序推进。

    “平稳、快速兑付的背后是我们前期扎实工作的集中体现。为做好居民的工作,我们社区党委主动向社区干部、老同志及周边有影响力的人员了解居情民意,对占地居民家庭情况、职业状况等做了详细了解,并制定出相应对策。实践证明,我们坚守一个补偿政策,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以点带面解决遗留问题、化解矛盾,获得了居民的信赖,赢得了居民的支持,促进了工作的开展。”盛春社区党委书记吴敬刚真诚地说。

    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以点带面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回想起社区干部王亚宁与王政伟来做工作时的情景,南埠口65岁居民老王仍然历历在目。

    “他们第一次来时,我们沟通不愉快。我对拆迁政策不满意,按照我所了解的,我的补偿应该还要多。涉及自身利益,我是据理力争,虽然情绪有点激动”。老王笑呵呵地说。

    第一次入户,王亚宁与王政伟把了解到的情况上报到社区党委,当晚社区召开了案情分析会议。为什么不满意?政策问题还是其他遗留问题?他们根据所作的入户记录逐条分析,商讨,从外围入手寻找社会关系。从本社区到其他社区,社区干部们分头行动,经过5天的多方打听了解,最终西里固社区的一位王姓居民成了开这把锁的钥匙。

    说起这段寻找外围关系的疲惫经历,参与寻找工作的社区干部王亚宁却诉说地轻描淡写,“社区就是为居民服务的,他们有认识误解,也有因为历史遗留造成的障碍等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们所做的就是敢于担当,直面困难,化解难题,打开他们心结,化解他们怨气,消除他们误解,让他们真正享受到发展带来的成果。”

    “金隅园项目的推进,有利于社区居民的安置、就业和整个社区的长远发展,会给这几个社区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的生活会越变越好。对于现在的付出,我们一点都不后悔”。盛春社区主任岳宁坚定地说。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