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安倍晋三纪念小学”泡汤 被迫还地退款
来源:新华社   2017-03-15 09:33:4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因“地价门”丑闻曝光给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添麻烦”的森友学园陷入墙倒众人推的窘境。曾经因安倍妻子出任名誉校长的光环而屡获政府部门特殊关照的“安倍小学”没等到开学,便在一片批判声中黯然退场。

    在大阪府10日表示将不会认可森友学园旗下瑞穗之国纪念小学院(曾用名“安倍晋三纪念小学”)的办学资格后,其他政府部门纷纷向森友学园下通牒:近畿财务局要求森友学园拆除校舍、归还土地;国土交通省要求其返还5600万日元(约合337万元人民币)财政补贴;大阪府也在考虑是否要以伪造文件罪起诉森友学园。

    除了以200万日元(12万元人民币)的“白菜价”拿到市值近10亿日元的土地外,森友学园在建校过程中还拿到总计高达1亿日元的补贴。而且,森友学园向国土交通省、大阪府等递交的合同书中列出的学校建筑费金额完全不同。大阪府教育厅认为森友学园合同作假,判断其今后难以确保学校正常运转,决定驳回办学申请。

    森友学园理事长笼池泰典表示会辞去理事长一职。大阪府14日透露,如果就此事起诉森友学园,笼池会在被告之列。(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雪芽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