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滨海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潍坊滨海坚持“四动”推动 争当全省沿海开发排头兵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3-14 16:52:1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阳春三月,春风骀荡,滨海掀起了新一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处处是车水马龙、塔吊林立、如火如荼的开发建设场面。潍坊滨海坚持重大项目带动、基础设施拉动、产城融合互动、作风建设促动等“四动”推进,增创蓝色发展新优势,争当全省沿海开发排头兵、全市发展新增长极。

    重大项目带动,打造区域经济发展新增长极

    “滨海华芯集成电路产业园主要建设大功率半导体功率器件、电源管理集成电路、图像采集集成电路、MMIC、光学仪器设备、半导体制造设备、封测生产线、金属网格、3D显示屏等集成电路产业,项目投产后,年可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0亿元,提供2000个就业岗位。”天水华芯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介绍。潍柴重机、瑞驰新能源汽车、天维膜、联兴科技、中碳能源、新和成蛋氨酸、中海油石化盐化一体化、弘润石化等一批优势项目加快聚集。

    滨海区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新招商方式。突出领导带头招商、小分队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和网上招商等重点方式,研究制定滨海区招商引资政策,积极谋划洽谈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力争尽快签约落地,及早开工。重点抓好“两中心两基地一园区”建设,以港口为依托建设航运物流中心,以旅游度假区为载体打造海洋旅游度假中心,建设临港重化工基地、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和中外合作产业园,打造区域经济发展新增长极。

    基础设施拉动,夯实经济发展支撑

    潍坊港扩能提升工程是滨海区重点建设的港口项目,主要建设12个液化品泊位、多用途泊位、滚装泊位以及5万吨级航道工程,配套建设散杂货储运中心、滚装车辆集散中心等。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港口的吞吐能力和集疏运能力。潍坊滨海突出基础设施拉动,以潍坊港为龙头,强化重大基础设施支撑,加快潍坊港2个航道、11个泊位业务及码头建设,抢抓甩挂运输、河海联运和鲁满欧国际运输大通道建设机遇,打造区域性特色大港,潍坊港将成为贯通渤海湾两岸经济带陆海联运大通道的重要节点、山东省综合运输体系的重要枢纽和航运物流中心,带动潍坊成为环渤海重要的港口城市。坚持港区一体,以港兴区,以区促港,统筹实施疏港铁路、城海快轨、城海BRT、潍日高速、环渤海大通道、潍坊渔港等重大工程,尽快形成铁路、公路、水路有效联接的综合集疏运体系,夯实经济发展的支撑和保障。

    产城融合互动,建设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

    “我们正在建设的风筝放飞场是世界最大的陆地风筝放飞场,为确保项目4月份投入使用,当前正倒排工期压茬施工。”滨海区旅游局建设管理科副科长李向华告诉记者。潍坊滨海突出产城融合互动,坚持组团发展、特色发展理念,强化规划引领,切实抓好现已规划功能组团开发建设,建设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风筝冲浪基地改造提升项目、北海温泉度假酒店、游艇码头、文昌湖商业街、北海渔村等10多个项目正全速推进,项目建成后,将滨海旅游元素有机整合,打造海洋旅游度假中心。滨海持续改善生态环境,重点加快山海湖河综合改造二期、沿海生态走廊、重点河流整治、第二平原水库等一批生态工程,一幅天蓝水清地绿的生态画卷在莱州湾畔徐徐铺开。

    作风建设促动,实现更高质量新发展

    潍坊滨海区以作风建设促动,引导各级干部解放思想、提升境界,谋实事、破难事、抓大事,担当负责、真抓实干,以作风建设促进更高质量新发展。积极开展“双放双提双转”活动,激活发展动力。解放思想、放胆干事,充分学习借鉴先进发展理念,以思想大解放,提升发展境界和水平;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滨海形成大胆干事的热潮。提升标准、提升能力,加强学习,提高知识的深度广度,提升工作、思想、境界和管理标准。转变理念、转变作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从严治党是最大责任理念,制定出台《滨海区2017年党建工作实施意见》,切实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总体工作水平。对待投资者和群众需求,每一名工作人员,都要做到不准说不知道、不准说不行、不准说不可能、不准说不允许“四个不准”。进一步强化制度保障,建立完善项目督查日、企业服务日、群众联系日等规章制度,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有效推进工作开展。

    通讯员:王勇钢 徐强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