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土耳其封锁荷兰使馆震动欧洲 土总统炮轰荷兰“纳粹余孽”
来源:环球时报   2017-03-13 09:33:4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撕破脸”,这两天欧洲媒体以此形容土耳其与荷兰等西欧国家急剧升高的紧张关系。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1日和12日接连两天炮轰荷兰是“纳粹余孽和法西斯”。

    荷兰驻土耳其大使馆、领事馆以及大使官邸等均被土耳其以“安全原因”封锁。在荷兰拒绝了土外长专机入境,并遣返已入境的土家庭与社会政策部部长后,土声称要对荷兰进行“最严厉制裁”。土耳其定于4月16日举行公投,以决定是否批准将土耳其从议会制改为总统制的宪法修正案。土政府近期安排多名高官前往荷兰、德国、奥地利等欧洲多国,动员当地土耳其人参加公投。但土官员的拉票活动在欧洲多国遇阻,尤以荷兰为甚。

    土耳其与欧盟国家的“口水仗”令许多人担心,位于阻挡“难民潮”进入欧洲前线的土耳其一旦生气打开边界入欧通道,欧洲将再次经历“难民危机”。更令人关注的是,这一危机也可能使极右势力在15日的荷兰选举中取得优势,推倒民粹主义在今年欧洲多国大选中获胜的第一枚多米诺牌。【环球时报驻荷兰、德国、加拿大特约记者 王迪 青木 陶短房 陈一 柳玉鹏】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雪芽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