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妇女节也要祝贺男士?加拿大总理妻子惹吐槽
来源:新华社   2017-03-09 09:19:4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让我们为生命中的那些小伙子和男士庆祝……”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的妻子索菲·格雷瓜尔·特鲁多7日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没料到,这一言论引发大量吐槽。

    法新社8日报道,索菲7日在一家图片分享网站上分享了她与丈夫的合照,照片中两人手牵着手,“深情对望”,秀了一回恩爱。特鲁多一直标榜自己是女权主义者。

    索菲同时写道:“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让我们为生命中的那些小伙子和男士们庆祝——为那些鼓励我们做真实的自己,那些尊重女孩儿和女士的小伙子和男士们。”

    她号召女性网民晒出一张与“男性伙伴”的合照,称此举能帮助鼓舞更多男性加入到为“人人权利和机会平等的美好未来”而努力的“斗争”中。

    然而,此言一出,不少冷水泼来。

    加拿大保守党议员米歇尔·伦佩尔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回应说,她从不需要有男人牵她的手,“妇女节就是关于女性的,不是男性!!”

    一名来自渥太华的女网友说:“这话太有问题了,我甚至无从吐槽。国际妇女节……不是关于男性的。”

    面对批评之声,索菲似乎很“淡定”。7日晚些时候,她在社交媒体上说:“好吧,现在我们开启了一场讨论!”

    她继而写道:“我们的目标是男女平等。为此,男女需要一起合作努力……我是想告诉人们,男性和女性应成为人生中的‘伙伴’。”(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雪芽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