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法媒再曝 菲永“黑料” 曾隐瞒无息贷款?
来源:新华社   2017-03-09 09:16:2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资料图:法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弗朗索瓦·菲永

    因“空饷门”丑闻遭受重创的法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弗朗索瓦·菲永又摊上“新麻烦”。法国《鸭鸣报》再曝“黑料”,称菲永隐瞒一笔从富豪朋友手中获得的贷款。

    《鸭鸣报》8日报道,菲永2013年从亿万富翁马克·拉德雷·德拉沙里埃处获得5万欧元(约合36万元人民币)无息贷款。他“不认为有必要”向政府监督机构汇报。这家周刊称,菲永的这一“疏忽”可能会让他付出代价。按照菲永律师安托南·莱维的说法,贷款已经还清,但没有说是何时。

    拉德雷·德拉沙里埃是金融服务控股公司Filamac首席执行官,也是《两个世界评论》杂志社的老板。菲永任法国总理期间,曾在2011年授予其好友拉德雷·德拉沙里埃法国市民最高荣誉:大十字骑士勋章。巧合的是,“空饷门”主角之一菲永妻子佩内洛普在2012年至2013年间从这家杂志社领取10万欧元工资,且尚无证据显示,她为这家杂志社工作。调查人员目前正在调查二者可能存在的关联。

    此外,菲永2012年离任总理后创建的一家咨询公司也遭到调查。《鸭鸣报》说,菲永从这家公司获得数万欧元收入。但他本人否认咨询工作违法。

    《鸭鸣报》1月曝料,佩内洛普在15年内以议员助理身份领薪至少68万欧元(492.9万元人民币),菲永的儿子和女儿也曾从议会领取薪酬,但实际上3人均为“吃空饷”。受此影响,菲永的民意支持率下滑,有关前总理阿兰·朱佩代替菲永参选的期待日益高涨。不过,朱佩6日明确表示不会参选后,共和党一致力挺菲永。

    伊弗普民意调查机构7日民调显示,独立候选人、前经济部长埃马纽埃尔·马克龙与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不相上下,支持率分别为25.5%和26.5%。菲永位列第三,支持率为18.5%。(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雪芽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