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挪威拟建全球首条船舶隧道 预计2029年完工
来源:新华社   2017-03-07 09:34:4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挪威政府近日批准建设世界上首条仅限船舶通过的隧道。

    挪威国家广播电台3日报道,这条隧道将建在西北部斯塔兰讷半岛,名为“斯塔兰讷船隧道”。按设计,隧道长1.7公里,宽36米,高45米,最大可通航1.6万吨级轮船。隧道定于明年开工,2029年完工,预计耗资27亿挪威克朗(约合22.08亿元人民币)。

    斯塔兰讷半岛北接挪威海,南邻北海,为当地旅游胜地。但这里山体异常坚固,开挖运河不仅成本更高,还会破坏当地环境。而这一带气候恶劣,常年风大,易发船难。当地媒体认为,隧道落成后,不仅能缩短通航时间、降低通航成本、减少航行事故,还能在极端天气成为船只“避风港”,而隧道本身也会成为当地新景,吸引更多游人。(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雪芽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