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清池街道依法拆迁得民心 “拔钉清障”显成效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3-02 15:48:5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3月2日上午9点30分,清池街道联合城管执法中队、派出所、国土所等部门近200人,对府清街路中间一处房屋进行了依法拆除,随着挖掘机、装载机陆续进场作业,至此影响府清街通行、清平小学正常出入达十年之久的道路露出了原来宽敞的容貌。

    该房屋属于王侯社区一户居民,虽经社区干部反复做工作,但该居民一直拒不签拆,致使府清街建成十年之久,道路中心仍“钉”着一处房屋,由于房屋面积较大,使本就狭窄的府清街只剩一个车道,周边居民出行极为不便,特别是紧挨房屋南侧的清平小学,每天接送孩子的校车、家长都从该路经过,每到上下学,这个地方都堵得车水马龙,居民怨声载道,群而愤之。

    思路一变天地宽,面对居民的期待,府东社区党委书记李书宽从其社会关系外围入手,进行亲情攻势;社区党支部书记韩洪江从社区中寻找交好居民反复去做工作;王侯社区会计韩振兴、庞辉等作为其儿子同学,轮流入户交流谈心,一个多月的时间去了30余次。他们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坚决不额外开口子。该居民从不配合冷脸相对,到思想松动偶尔交流,到逐渐冷静考虑政策,到提出合理要求解决到位。正是靠着社区干部一点一滴的化解、锲而不舍地坚持,逐渐打开了该居民的心结,突破了心理防线,化解了她多年的怨气。3月1日,该居民同意社区安置政策,正式签约,使房屋拆迁得以进行。

    “今天看到这处房屋被依法拆除了,真是大快人心,过去道路狭窄,安全隐患突出,现在拆除了,我们出门不堵了,孩子上下学也方便了,这次行动真是给我们办了件大实事!”居民王先生伸出大拇指,冲着远处拆除的工作人员竖了竖,以此表达自己对拆除行动的支持。

    从去年以来,清池街道在坚持依法拆迁、阳光征迁的同时,着力亮剑“拔钉”,拔掉了一批居民反应强烈、影响项目进地和棚户区改造等民生工程的钉子户,歌尔绿城国际化社区、盛瑞8AT配套产业园、俊富二期、清平小区等一大批久拖多年的重点项目和棚改项目得以顺利开工建设。

    此次联合行动共调配200余人,拆除房屋面积370余平米,彻底拔掉了这颗阻碍社区发展的顽固“钉子”,解决了周边居民多年的困扰。(通讯员 邢向前 张毅)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