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用实干为发展铺路
——清池街道国土建设办工作掠影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3-02 11:47:2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一周之内两开工,清池棚改争先锋。今年以来,清池街道棚改驶入快车道,两期棚改集中开工总投资4.02亿元,开工楼盘22座,新建房屋1034套,9个社区的居民新居梦想即将成为现实。拆不动就建不动,建不动就发展不动,国土建设办从全局出发,清点到位、评估合理,居民配合心服口服,为清池棚改实现“弯道超车”铺平了道路。

    桃园街道路工程是高新区重点项目工程,为加快道路建设进度,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工作局面,国土建设办按照上级安排任务,不等不靠,在项目清点前认真调查摸底,与涉及社区认真分析项目情况,找准切入点,对项目进行细化分解,实行重点项目分工包靠制度,做好清点前的准备工作,确保清点顺利进行。

    “2017年元旦刚过,当居民沉浸在新春的节日氛围时,我们就利用“社区大走访”这一时机立即着手东宋庄社区的桃林清点工作。”国土建设办工作人员李瑞建笑着说。隆冬时节,他们站在东宋庄社区内一片空旷的桃林边,凛冽的寒风呼啸而过,天空飘洒零星的雪花更是加重了寒意。他们戴着手套穿着厚衣,踏着泥泞与公证处等部门一起穿梭在桃林里。第一遍居民认为数的不对,他们又钻进去进行了第二次清点,树上积土落叶不时滑落,洒在领子里与汗水粘在一起,温热中透着一丝丝凉意,松软泥泞的土地上留下了他们坚实的足迹。正是凭着这种责任、凭着这种作风,凭着这种态度,一户又一户的居民心悦诚服的在清点数目上签字摁手印。目前,该项目涉及60余户地面附着物已全部清点完毕,为保障项目后续工作开展赢得了时间。

    “寒风吹在脸上像刀割,而夏天的桃林像蒸笼,里面密不透风,清点一次都汗流浃背,衣服干了就是一幅地图,里面毛桃碰在身上浑身发痒,蚊子咬的满腿是包。我们的工作人员面对皮肤晒伤破皮、皮肤过敏等问题从未叫苦喊累,仍然坚持在清点一线。”国土所所长武省伟说。有时居民在家时间不定,为方便居民清点,他们便与社区、林果站、公证处、财政局等单位早出晚归,奋战在清点现场。白天清点,晚上与作业单位核对评估报告。因单位工作任务繁重,实行现场调度与微信群调度等方法及时了解清点现场情况,遇到问题及时解决。

    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元旦过后相继清点了聚福四坊棚改用地、歌尔四期、桃园街、宝通街雨污水管道等8个重点项目,约1500亩的评估征收、拟征收土地公告、地面附着物清点、征地协议的签订及其他相关工作,为项目开工赢得了时间,为干部树立了良好形象。

    为进一步加强日常工作管理,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行政服务,国土建设办创新机制,实行动态管理,严格制定十二项工作制度,率先提出实施“六个本子”,制定“五本台账”,实行工作动态管理、周计划周报告控制约束机制推进依法行政,全面提升国土资源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街道‘一三四三’工作思路,自觉将本职工作与街道发展结合起来,切实做好棚改及项目进地附着物的清点、征地协议的签订等工作,为推进我街道棚户区改造工作顺利进行贡献出部门的全部力量。”规划建设办主任马君玲坚定地说。(邢向前)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