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我们圆了“新房梦”
——记清池街道韩侯社区党支部书记韩文滨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3-01 15:42:5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自2007年启动棚户区改造工作,到2009年3月完成旧村整体拆迁,韩侯社区已建成楼房安置居民194户,尚有约一万余平方拆迁房未兑换成楼房,这也成了韩侯社区党支部书韩文滨的一块心病。

    没有开工就没有安置,没有安置就无法兑现对居民的搬迁承诺。为了尽快完成棚改,他一方面积极去做剩余7户居民的民事工作,另一方面积极向社区党委打报告申请修改建设规划,双管齐下来解决棚改难题。

    为了做通居民的思想工作,白天居民不在家,他晚上走入户中做工作。对于合理的要求解决到位,对于不合理的要求解释到位。面对社区居民的刁难,他陪着笑脸做工作,正是凭着这种水滴石穿、锲而不舍地坚持,他逐渐打开了居民心结,消除了居民误解,居民们的思想出现了松动,沟通拆迁初现曙光。

    而在另一方面,经过街道党委、社区的努力,规划修改顺利通过。消息传来,韩侯社区上下一片欢腾。2月22日,清平小区、王侯嘉苑、金隅园棚改集中开工奠基仪式在韩侯清平小区进行。现场锣鼓喧天,鞭炮齐鸣,挖掘机、渣土车轰鸣声不绝于耳,居民自发围在现场用手机记录下这历史性的一刻。

    “今天开工的29号楼,建成后可安置居民110户,可全部完成楼房兑换。在党工委管委会、街道党委办事处及各职能部门的关心关怀下,终于迎来了安置楼破土动工的重要时刻。今天奠基开工的楼房,将全面解决社区棚改安置问题,安置楼盘建成后,韩侯社区将基本完成回迁安置,全面兑现让所有居民住上楼的承诺,韩侯社区棚改工作将全面完成。我代表全体居民再次向一直以来关心和大力支持韩侯社区棚改工作的各级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韩文滨动情地说。

    奠基仪式现场,他跟来参加仪式的施工方表示,在水、电、暖、气等基础设施建设上,他们将全力以赴提供全方位的帮助,为安置楼建设尽全部力量。“我们要抓住这次新开工建设的契机,提前着手进一步做好社区棚改的收尾工作,大力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突出加强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切实抓好三城同创和社会稳定等工作,为建设新韩侯再添新功!”韩文滨豪情满怀地说。(邢向前)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