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乔官镇人大倾力关注精准扶贫促和谐发展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2-28 09:31:0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去年以来,乔官镇人大始终坚持把改善民生、精准扶贫作为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贴镇党委中心工作,围绕贫困户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关注民生、积极履职,努力使人大工作顺应民心、反映民意、集中民智、贴近民生,有力促进了社会的和谐发展。

    深入基层,做好“感应器”。该镇人大积极组织代表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通过拉家常、谈感触等形式走访辖区内贫困户,开展民情“听诊”活动,变坐在机关“等”民声为深入贫困户“找”民情,有效收集贫困户生产生活中的主要困难、有关困惑和对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全面掌握贫困户的诉求。

    创业致富,当好“领头雁”。为更好推动经济发展,该镇人大积极引领并带动各条战线多名代表投入到乡村旅游、特色养殖等特色产业发展工作之中,积极投身创业大潮,通过先富带动后富,用切身实例引导贫困户走上发展致富道路,起到了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

    化解矛盾,架起“连心桥”。该镇人大积极组织代表开展大接访活动,和贫困户面对面、心贴心交流,认真倾听贫困户的呼声,争取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全面搭建了人大代表参与化解矛盾的平台,较好地架起了党和政府与贫困户的“连心桥”,在困难群众中形成了“有话跟代表讲、有难找代表帮、有结找代表解”的良好氛围。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