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食药监总局:禁止利用婴幼儿奶粉标签虚假宣传
来源:新华社   2017-02-28 09:08:2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记者陈聪、王宾)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毕井泉27日表示,婴幼儿配方乳粉功能声称必须经过科学实验的证实,禁止明示或者暗示诸如“益智”“增强免疫力”等虚假宣传。

    毕井泉在当天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说,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的安全问题始终是食品监管的重中之重,要从源头、生产、出厂到销售实行全过程的严格监管。

    毕井泉表示,首先要坚持源头严控。他强调,鼓励婴幼儿配方乳粉的生产企业自建奶源基地,不能自建奶源基地的要有稳定而且定期审核的原料供应渠道。落实原辅料进厂批批检验的责任,从源头上保障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质量安全。

    在过程监管方面,毕井泉指出,企业要严格生产环境、设备运行状态和设备运行过程的管理,企业要对出厂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进行全项目逐批检验,建立生产经营全过程追溯体系和产品跟踪评价规范。

    据了解,食药监总局加大了对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体系的检查力度,坚持“月月抽检、月月公开”,实现生产企业和检验项目“两个全覆盖”。

    此外,对监督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及其企业,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立即采取措施,下架召回、停产整改,严肃查处婴幼儿配方乳粉假冒品牌的违法犯罪行为。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雪芽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