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高考加分优录新政发布 5A级青年志愿者高招优先录取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2-25 10:23:3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距离高考还有三个多月,教育部昨日发布的《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将搅动上千万考生和家长的心弦。新规中增加一条录取优先政策,今年高招中,经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系统认定,获得5A级青年志愿者的考生,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

  教育部还要求,今年启动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的北京市等省市积极研究制定高考综合改革方案,经备案后向社会公布。今年,北京高招二本三本批次要合并,对此,教育部强调要合理划定特殊类型招生最低录取文化课分数线,不得低于合并批次前的相应要求。

  优录政策青睐志愿者

  当日,教育部还公布《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文件条目与去年相当,共十三章,75条。

  其中值得关注的是,加分照顾政策有微调,新增一项规定,经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系统认定,获得5A级青年志愿者的,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他可享优先录取政策的考生条件与去年相同,包括一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退出部队现役的考生、散居在汉族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等十几类。

  在加分方面,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可加10分投档;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可加20分投档。

  边疆、山区、牧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少数民族考生,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烈士子女等几类考生,由省级招委会决定,可在高校投档分数线下适当降低分数要求投档,降分幅度不得超过20分。

  2015年1月1日前在高中阶段获得省级优秀学生,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者等称号、奖励或名次的考生,可在统考分数上适当加分投档,增加的分值不得超过5分。

  高招录取期间,省级招办按高校的调档要求向其投放考生电子档案。按照顺序志愿投档的批次,高校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20%以内;按照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调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05%以内。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