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杜鹃花攻陷爱尔兰国家公园 或出兵“摧花”
来源:新华社   2017-02-24 09:20:2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爱尔兰西南部的基拉尼国家公园跟杜鹃花“杠上了”。这一疯长的灌木多年来在公园里“攻城略地”,清除工作赶不上其野蛮生长的速度。一名地方官员向爱尔兰国会下议院提议,出动军队来“摆平”。

    英国广播公司22日报道,基拉尼郡官员迈克尔·希利雷说,基拉尼国家公园管理部门在同杜鹃花的对抗中“吃了败仗”。多年来一直实施砍伐加以控制,但过度生长的杜鹃花仍在“侵占”公园。

    希利雷说,这一问题“已经如此严重,没有任何办法,除非叫军队来”。他要求下议院对此展开辩论。

    疯长的不仅仅是杜鹃花,基拉尼国家公园中马鹿数量在过去30年内增加了565%,梅花鹿数量增加了353%。

    希利雷认为,基拉尼国家公园遭政府忽视,要求地区经济发展部长迈克尔·林划拨更多资源用于公园维护。迈克尔·林否认这一说法,称过去6年已在清除杜鹃花方面投入了70万欧元(约合507.9万元人民币)。迈克尔·林说,控制杜鹃花生长“很困难、很烧钱”。

    作为一种外来灌木,杜鹃花若不受限制会长到8米高。2014年,在爱尔兰沃特福德郡与蒂珀雷里郡交界的诺克米尔当山脉,一对50多岁的夫妻被困在杜鹃花丛中。搜救队花了5个小时才找到他们。(完)(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雪芽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