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收到5769件提案办复率99.8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7-02-22 09:10:2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北京2月21日电 (记者李昌禹)全国政协提案工作情况通气座谈会21日在京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全国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5769件,截至目前,办复率为99.84%。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孙淦通报了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和即将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工作准备情况。他表示,去年,按照全国政协的部署,提案委员会启动了修订《提案审查工作细则(试行)》和起草关于推进提案公开工作意见的工作,目前正在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相关方面的意见,下一步将按程序审议,经批准后争取年内出台。

    据孙淦介绍,一年来,全国政协严把提案立案质量关,增强重点提案督办实效,加强制度建设,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各提案承办单位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接受群众监督,公开的提案办理复文数量大幅增加,承办单位办理实效进一步增强。

    目前,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提案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拟提交提案300余件,1月初已向全体委员印发《致委员的一封信》,50家部委提供了344个提案参考选题。大会提案审查工作将进一步强化与提案者和提案承办单位的沟通协商,落实好注重提案质量、不追求数量的要求,严把立案提案质量关。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22日 04 版)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雪芽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