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乔官村民获评"山东好人 • 每周之星" 凡人善举筑起"好人之乡”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2-17 11:47:4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日前,乔官镇村民温桂仙当选“山东好人•每周之星”,成为两年来,我县唯一获得此项荣誉的典型。

    据了解,温桂仙是乔官镇于家山前村一名普通的农家妇女。1993年,温桂仙从云南远道而来,与乔官镇于家山前村的于世林结婚。然而,2006年冬天,于世林遭遇车祸不省人事,温桂仙为给丈夫治病,四处借款。2011年,于世林散手人寰,期间,温桂仙的公公、大哥、二哥、四弟相继去世,温桂仙背负6万元的外债,照顾着年迈的婆婆和年幼的儿子和小叔子家的女儿艰苦度日,靠种地和打工生活。2013年,在好心人撮合下,温桂仙带着婆婆、侄女、儿子嫁给了同村的于观国,跟于观国共同照顾婆婆,目前,全家靠种植粮食作物维持生计。

    据了解,近五年来,我县先后涌现出3名省级道德模范和好人:卢清芳获得山东省第四届道德模范称号,滕桂兰获得山东省第五届道德模范称号,温桂仙获评“山东好人•每周之星”。这3名省级道德模范和好人全部来自于乔官镇,乔官镇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好人之乡”。

    为了突出道德滋养,以文化人,乔官镇强化家风、社风建设,使讲诚信、重孝道、友邻里、守法律、知荣辱成为全镇人民的行为自觉。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