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广文街道开展科技科普进社区活动庆新春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2-16 10:14:2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春节期间,广文街道依托农历新年的喜庆气氛,广泛调动居民参与科普宣传的热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技科普宣传活动,为全年“科普进万家•低碳幸福年”科技科普进社区活动开好了头、起好了步。

 

    聚焦热点,引导群众关心身边的科普。在春节前,针对冬季天气污染严重的状况,制作了“科普进万家•低碳幸福年”——雾霾防治专刊展板,在各社区巡回展出,号召居民重视污染防治,倡导低碳出行。同时,制作发放《广文科技与科普——春节专刊》简报200余份,宣传春节期间应注意的饮食养生、出行安全、防灾减灾、低碳环保等问题。

    创新方式,调动群众参与科普的热情。在广文街道“金鸡献瑞庆新春•幸福活力新广文”文艺汇演的互动环节中精心编排了科技科普知识问答,以发放的科普知识单页和展出的科普展板内容为题面,推出 “观展-答题-拿奖”有奖竞答活动,吸引了2000余名群众参与进来,使科普宣传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夯实基础,发挥已成熟科普阵地作用。向社区群众推介“广文发布”微信公众平台“科普驿站”栏目,不断推送赏心悦目的微科普,目前关注人数已达5000余人。在广文街道7个社区实现数字科普电视全天开放,保证社区科普大学定期举行科普讲座。定期编印发放《广文科技与科普》简报和科技科普手册,让居民在日常阅读中提高科学素养。

    广文街道 赵会芳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