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旅馆业治安管理条例公开征求意见
来源:新华社   2017-02-14 08:57:4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记者刘奕湛)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公安部关于《旅馆业治安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13日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建议截止时间为2017年3月15日。

  据了解,为规范旅馆业治安管理,保障旅馆及其工作人员和住宿人员合法权益,根据国务院深化行政审批改革的部署,公安部着力推动《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修订工作。经广泛征求意见,反复研究修改,形成了《旅馆业治安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

  征求意见稿指出,设立旅馆,取得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后,应当向所在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公安机关申领特种行业许可证。

  申请旅馆特种行业许可证,应当具备安装旅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居民身份证读取设备等住宿信息采集、上传设施;具备必要的防盗、视频监控等治安防范设施,提供公共上网服务的,应当有健全、完善的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防范措施等条件。

  征求意见稿提出,旅馆应当在前台、出入口、主要通道、电梯轿厢、停车场等公共区域安装符合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要求的视频监控设备,并确保在营业期间正常运行。视频监控资料保存期限不得少于九十日。旅馆不得在非公共区域安装视频监控设备。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