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湖南新增4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 长沙活禽市场全部休市
来源:新华社   2017-02-10 08:59:4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新华社长沙2月9日电(记者帅才)记者从湖南省多个权威部门了解到,近日,湖南省新增4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截至目前,湖南省2017年报告24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

    记者了解到,近日,湖南省郴州市确诊一例人感染流感病例,患者是郴州人,现在当地医院救治。湖南省岳阳市新增3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其中岳阳市危重病例万某某,岳阳县人,现在长沙一家三甲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

    记者了解到,为落实长沙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措施,近日,长沙疾控部门对城区的活禽交易市场进行现场督查,对活禽交易市场是否休市、经营环境清洗消毒是否落实及经营户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治知识的知晓情况进行督查,疾控专家还对活禽市场外环境监测、采集标本。

    据悉,自2016年11月以来,岳阳部分县(市)区疾控部门在禽流感外环境监测中检测到H7N9阳性标本,截至目前,共采集外环境标本39份,检测到H7型阳性标本23份,排查疑似病例人数33例。湖南省疾控中心专家近日赶赴岳阳等地进行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对督导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据了解,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湖南省各级政府采取了联合开展疫情排查、传染源追溯等工作,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七月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