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昌乐力促精神文明建设上档升级
来源:   2017-02-09 11:50:3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强化文化引领 建设文明高地

昌乐力促精神文明建设上档升级

    “潍坊的专家又来了,咱快去听听这堂课讲什么……”每到周五,昌乐县乔官镇姬家庄子

    村的村民便会兴致勃勃地赶到村里成立不久的道德讲堂,来自潍坊市的专家每周都会到这里来传经送宝,从民风民俗到科技知识,甚至小儿推拿等方面的知识都会涉及,让村民受益匪浅。在该县,道德讲堂是提升群众道德文化水平、建设文明高地的具体行动之一,通过道德讲堂、法制宣传教育、婚育新风进万家等载体引导村民崇尚科学,大力提倡文明理事,引领农村文明新风尚,全县开展了一系列乡村文明行动,先后评选出全国文明村1个,省级文明单位(村镇、社区)39个,培树市级以上道德模范200余人,2人获得山东省道德模范,人人讲爱德、讲诚德、讲孝德、讲仁德已蔚然成风。

    当前,繁荣发展先进文化,建设文明强国是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更是我党矢志不移追求的目标,昌乐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就明确指出“强化文化引领,建设文明高地”的目标和要求,详细的发展规划也让文明强县的美好愿景指日可待。

    强化文化引领,建设文明高地,先进文化和核心价值观尤为重要。为此,昌乐县通过“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宣传”等活动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教育,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巩固全县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同时,加强教育引导、舆论宣传、文化熏陶、行为实践、制度保障,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入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选树“昌乐好人”和道德模范,大批党员干部和群众展现出新面貌、新形象,一大批先进典型用鲜活感人的事迹引导人们见贤思齐、崇德向善。

    强化文化引领,建设文明高地,道德滋养、以文化人是最重要的举措。昌乐自实施“四德”工程以来,文明的力量像飓风一样席卷旧风陋习,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遍地开花,党风、政风、家风、社风清风袭人,讲诚信、重孝道、友邻里、守法律、知荣辱成为全县人民的行为自觉,乡村文明行动人居环境、四德建设、新农村新生活、移风易俗、平安村庄、文化惠民“六提升工程”进展迅速,影响深远。当前,昌乐80%以上社区(村)已建成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该县将继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全民阅读、全民学习提上日程,人们将能够接受到更加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熏陶。

    强化文化引领,建设文明高地,正确的舆论导向需放在第一位。明方向才有行动力,讲导向才有正能量。今年以来,昌乐大力弘扬崇实重干、敢为人先、公平法治、开放包容的精神,在全社会形成了说昌乐好、对昌乐亲、为昌乐干事的思想共识和价值追求,大批的昌乐人以这种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加快文化事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把昌乐建设成为一座有文化厚度、人文温度的现代文明城市。(通讯员 赵顺顺 董霞)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齐晓军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