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春节过后第一周 中国各地"撸起袖子加油干"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02-09 08:24:3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从新年贺词,到春节团拜会讲话,再到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上的讲话——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近期已至少3次向中国民众尤其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和精神状态喊话。

    “撸起袖子加油干”“闻鸡起舞,登高望远”“(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改革扑下身子抓落实”,已成中国热词名句。

    过完春节,从2月3日(大年初七)起,各地都积极响应号召行动起来。各省份尤其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节后如何撸起袖子加油干?记者梳理了部分省份党报报道。

    关注党建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建工作至关重要。

    2月4日,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市长蔡奇,分别参加并指导东城区、西城区的区委常委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相邻的天津市,市委书记李鸿忠7日出席全市组织部长会议。

    大西南方向,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3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重庆市实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办法》,以及《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同日,云南省委召开常委会议,提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2017年作为“基层党建提升年”。

    当天,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步调一致地推进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3天后的6日上午,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再次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讲话精神。

    聚力改革

    全面深化改革,正向纵深推进。

    媒体改革是社会热点。新春上班第一天,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前往上海报业集团解放日报社上观新闻、文汇报社、新民晚报社和澎湃新闻调研媒体改革进展,并召开媒体融合工作座谈会。

    今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之年。4日上午,湖北省召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视频动员会, 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王晓东就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工作部署。

    同日,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五次会议,传达贯彻中央深改组第三十一次会议精神,研究2017年改革工作要点及有关改革方案。

    促进改革发展稳定,营商环境、干部作风很重要。3日,辽宁省委书记李希来到沈阳市,深入企业、社区、营商环境诉求受理平台等处,就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进行专题调研。同日,河北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省市县一同动员部署,要求以加强作风建设为抓手,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扎扎实实推动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紧抓扶贫

    脱贫攻坚是军令状。

    年后第二天,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就到上蔡县调研脱贫攻坚进展情况,深入农村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看望慰问贫困户,指导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4日,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在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强调,把握新形势新使命新要求,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促进跨越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当日,湖南省长许达哲来到省农委,看望慰问干部职工,调研“三农”工作。

    7日下午,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主持召开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他强调,坚持把共同致富奔小康作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牢抓实这个“一号工程”,坚决把“六个精准”和“五个一批”落实到位,加快推动全省扶贫开发向纵深发展,确保今年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

    开展调研

    调研是个基本功。

    春节后上班首日,江苏省委书记李强赴盐城市基层走访调研,看望盐城“6·23”特大龙卷风冰雹灾害受灾群众;省长石泰峰赴淮安进行“下基层、察实情、促富民”走访调研。

    当日,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来到港口、火车站、机场、供电部门和省直有关部门,看望慰问节假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省长刘赐贵率省政府领导班子走访省政府办公厅、省外事侨务办、省审计厅、省商务厅、省民宗委等机关单位,看望慰问干部职工。

    2月2日至3日,农历正月初六至初七,就发展冰雪经济、推进亚布力旅游度假区改革发展,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深入亚布力调研。

    农历大年初八,2月4日,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前往深圳市公安局、信访局、腾讯公司看望慰问公安干警、信访工作人员和企业员工。

    同是2月4日,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调研该市制造业发展。6日至7日,他又到潼南区、铜梁区、合川区调研。

    部署工作

    一年之际在于春。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辽宁省长陈求发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09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2017年省政府督查和审计等工作。

    当天下午,河南省政府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就政府工作报告责任分工和改进作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同日,上海市政府召开一季度工作会议,市长应勇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和开局工作。

    当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当前稳定发展各项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4日下午,安徽省长李国英主持召开省政府第99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意见和方案。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撸起袖子加油干,各地积极行动,大家争先恐后,撑起鸡年春天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记者  陈振凯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七月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