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法国总理:英国想“脱欧”先来谈谈分手费
来源:新华社   2017-02-08 10:48:3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英国“脱欧”谈判尚未启动,欧洲联盟一些领导人已经放话:先谈“分手费”,而且“分手”后,英国待遇肯定没有欧盟成员国好。

    法国总理贝尔纳·卡泽纳夫6日说,英国必须先同欧盟谈妥“分手条件”才能开始未来的贸易协议谈判,并且最终协议不能给英国比成员国所享更优厚的条件。

    法新社报道,卡泽纳夫是最新一位要求英国先与欧盟达成“离婚协议”,再开始谈判未来关系的欧盟国家领导人。

    欧盟估算“离婚协议”应包含600亿欧元的“分手费”,源自英国先前承诺支付的欧盟预算份额、欧盟员工和欧洲议会议员养老金份额等。

    而欧盟消息人士透露,英国方面认为这笔“分手费”应该在200亿欧元上下。

    英国政府已经公布“脱欧”计划白皮书,以法律文件的形式明确“脱欧”目标。英国政府将在3月31日前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正式开始“脱欧”进程。

    卡泽纳夫当天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与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会谈。卡泽纳夫表示,欧盟在英国“脱欧”过程中应该“保护欧盟利益”,“一个离开欧盟的国家不能享受比成员国之间还要好的条件”。

    对此,容克表达类似观点:“我们在一个中心议题上取得一致:未来与英国的协议不应是一个和现在一样优惠的协议。”(徐力宇)【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七月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