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高新区清池街道召开棚户区改造会议
来源:   2017-02-06 17:26:4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凝心聚力抓棚改 攻坚克难不止步

--清池街道召开棚户区改造会议

    2月4日,清池街道召开棚户区改造会议,对2016年棚改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对2017年的棚改形式和任务目标进行全面剖析和工作部署,各社区党委书记、各村改居社区党支部书记、棚改开发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2016年街道棚改工作进行简要总结,2016年度,街道共完成拆迁1211户、开工安置楼房2412套、安置居民楼房865套,任务目标完成率分别达到186%、110%、149%,提前两个月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棚改任务。会议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靠的是社区的奋力攻坚、齐心协力,靠的是开发企业与社区的紧密配合。

    会议强调,近几年在棚户区改造的进程中,由于受国家政策和市场的影响,房地产形势下滑,加上一些拆迁政策的调整,部分开发企业出现流动资金短缺、拆迁阻力大等多种因素制约,出现了难以大规模开发建设的局面,面对压力和挑战,各开发企业并没有退缩和气馁,在与街道、社区多方协作的基础上,棚改建设工作步步为营、稳中求胜,按照“成熟一片、开工一片,清表一座、建设一座”的工作理念,将建设工作积极向前推进,为街道下一步棚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对当前棚改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逐一分析,强调高新区作为中心城区,市政府要求3年全部完成棚户区改造硬任务。街道上下要紧紧围绕党工委、管委会确定的任务目标,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下定决心,迅速行动,在原有工作基础上,打一场棚户区改造攻坚战,务必办好这件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生活居住水平和高新区城市形象,全力打造全国全省强镇强街。

    会议强调,2017年的棚改任务十分艰巨,计划拆迁1765户、计划开工3886套、计划安置5324户。今年,街道将重新修订绩效考核制度,拟设立棚改和重点项目专项奖金,对圆满完成和超额完成任务社区分别进行重奖,最大限度地激发各社区的干劲和热情,充分调动一切力量确保年度任务的完成。将工作任务落实到各社区,落实到所有开发企业,抓住大形势下的有利时机,保障项目顺利开工,保障安置楼建设,尽快完成拆迁,实现“双赢”。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配套、高水平管理”的要求,“鼓励高端、限制中端、禁止低端”的原则,拿出给自己爹娘盖房子的劲头,来给老百姓盖最好的房子。

    会议要求,要全力办好这项各级关注、群众关心的民生工程,要从现在起,把棚户区改造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在找准问题、明确任务的基础上,用更大力度、下更大决心,不等不靠,社区与开发企业密切配合,立即行动起来,把这项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抓紧做实做好。各社区必须按照计划不折不扣的落实到位,工作要往前赶,在时间上只能提前,不能拖后,要比着干,要不断增强责任感与紧迫感,全力以赴把这场攻坚战打得漂亮、打得精彩。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齐晓军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